桃園縣象棋協會 第六屆「小象盃」學童象棋錦標賽 優勝名單

為推展兒童學棋風氣、發掘本縣象棋人才、增進學生藝術交流,桃園縣象棋協會於97年7月6日假協會會館所在(桃園市大同路179號2樓)舉辦「第六屆『小象盃』學童象棋錦標賽」,比賽是由理事潘瑄先生贊助主要經費,共有本縣小朋友28人參加。

由於象棋協會改組的關係讓本比賽延期了一次。這回比賽是由新任理事長李明輝先生與總幹事李耀宗先生共同主持,在林福源、盧弈、陳日上等多位熱心棋友襄助下熱鬧地展開。

這次比賽以七輪瑞士制進行,以電腦程式排定對手。兒童比賽的特色是節奏明快,而且除了幾盤零星和棋以外都分出了勝負。原本眾人看好的江世禾同學一路過關斬將,卻沒想到在第五輪時大意失荊州,急於求成而忽略了盤面出現王見王的狀況,就這麼輸掉了關鍵的一盤,也讓「小象盃」的冠軍獎盃擦身而過。以往的常勝軍中正國小這次報名參賽的人數雖然少了許多,但戰績依然雄踞於前七名,其中林於賢同學在關鍵時刻戰勝江世禾,勇奪了本屆冠軍。

賽後又由理事長李明輝先生進行1對12車輪戰,其中上屆「小象盃」冠軍得主黃元邦小弟以出色的殺著硬是贏下了唯一一盤,得到新台幣兩百元的獎勵。

以下為最終優勝名單:

  冠軍:中正國小 林於賢(晉升初段)
  亞軍:仁善國小 江世禾
  季軍:中正國小 全昌國
  殿軍:中正國小 潘俊霖
 第五名:中正國小 陳思如
 第六名:中正國小 黃偉翔
 第七名:中正國小 陳思羽
 第八名:華勛國小 黃元昌 
 第九名:內壢國小 邱鎮宇
 第十名:華勛國小 熊恩毅
第十一名:華勛國小 孫 靖
第十二名:華勛國小 徐沛謙
第十三名:華勛國小 丁家俊
第十四名:華勛國小 黃勝夆
第十五名:華勛國小 王靖傑
第十六名:華勛國小 林星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