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象棋會主辦象棋團體邀請賽報導

三重象棋會於2012年2月5日假會所(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113之1號 土崙仔公2F)辦理象棋團體邀請賽,參賽隊伍除地主隊外,另有中壢象棋會、基隆市象棋協會、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艋舺福興宮象棋會、龍潭象棋會。除了以棋會友,大家也在這春節後的第一場賽事互道新春快樂。

比賽由名家陳石生先生擔任裁判長,搭配多位三重象棋會幹部擔任賽務,進行五輪循環賽,經過一日鏖戰,名次如下:

冠軍:龍潭象棋會
   (齊俊榮,郭嘉祥,張桂松,余遠華)

亞軍:基隆市象棋協會
   (劉安生,鄭清城,林慶璋,吳偉欽)

季軍: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
   (黃能雄,林進福,連得城,陳日上)

筆者特別說明,主辦單位雖然以宣永章、鍾添錫、吳修德、陳振國的黃金陣容組隊,但第二輪之後則不時派出非高段選手歷練,善意的降低了其他各隊的「壓力」,因此雖然排名不如預期,但也用心良苦。這次比賽另有特別之處,乃是沒有選手獲得全勝,最高得分是八分,有劉安生、吳偉欽、陳日上、郭嘉祥、余遠華五位,都是前三名隊伍的成員。

賽後主辦單位以豐盛的「辦桌」款待與賽各團體,並致贈各隊精緻美味的蛋塔伴手禮,讓人足感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