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北市「正春美盃」象棋菁英交流賽 五月優勝名單

比賽日期:2012年5月20日
比賽地點:新北市新泰活動中心
贊助人:資深棋迷 王仲平 先生
協辦單位: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

冠軍:馬仲威(獎勵金 3,000元)
亞軍:江中豪(獎勵金 2,000元)
季軍:劉安生(獎勵金 1,000元)
第四∼十六名:陳想勝,宣永章,林世偉,陳慶文,阮明昭,楊希明,林冠君,莊文濡,賴漢章,林瑞興,王明堂,吳明政,黃信博

雖然這一天早晨下著大雨,但沒有影響到棋手參加比賽的熱情,16名參賽選手陸續抵達會場。比賽在王仲平先生簡短的致詞和裁判兼賽務陳日上先生說明比賽注意事項後就緊接開始。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理事長盧進益先生與常務理事黃能雄老師也到現場為參賽的棋手加油打氣。

首輪對戰都分出了勝負,宣永章勝莊文濡、陳想勝勝黃信博、江中豪勝吳明政、馬仲威勝劉安生、林世偉勝王明堂、林冠君勝林瑞興、陳慶文勝楊希明、阮明昭勝賴漢章;第二輪的焦點集中在江中豪與馬仲威的對陣,江中豪開局領先,但中局對攻卻不慎被馬仲威尋隙切入,痛失好局,另一場令人矚目的對陣是陳想勝扳倒了前屆冠軍宣永章,前屆季軍陳慶文擊敗前屆亞軍阮明昭,而林世偉則與林冠君弈和,下一輪的焦點自然是三名全勝者的交鋒了;第三輪馬仲威再勝陳想勝,而陳慶文則與林世偉弈和;第四輪比賽馬仲威執後手在殘局階段擊敗了陳慶文,與追趕者的大分差距達到2分確立了奪冠的優勢,而江中豪則擊退了奮起直追的宣永章,使上屆冠軍無緣與本屆冠軍對戰;最後一輪比賽,馬仲威挾著連勝餘威再下一城擊敗了阮明昭,以全勝的成績奪得冠軍,另一邊則是江中豪與劉安生的激鬥,事關亞、季排名,雙方卯足勁力,最後是江中豪搶先一步,終獲亞軍,落敗的劉安生則因為在六分群中對手分最高,獲得季軍。

贊助人王仲平先生在頒獎給前三名選手後,再招待與參賽棋手餐敘,在棋手的感謝聲中,比賽圓滿的落下帷幕。

下屆比賽日期為6月17日,名額有限,還請符合資格的棋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相片左起:季軍 劉安生,亞軍 江中豪,王仲平先生,冠軍 馬仲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