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北市「正春美盃」象棋菁英交流賽 四月優勝名單

比賽日期:2012年4月29日
比賽地點:新北市新泰活動中心
贊助人:資深棋迷 王仲平 先生
協辦單位: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

冠軍:宣永章(獎勵金 3,000元)
亞軍:阮明昭(獎勵金 2,000元)
季軍:陳慶文(獎勵金 1,000元)
第四∼十六名:陳想勝,楊希明,劉安生,林瑞興,張鴻鈞,陳文聰,黃元邦,郭明勳,賴漢章,黃信博,陳信煌,王明堂,鄭余任

「正春美盃」象棋菁英交流賽是資深棋迷 王仲平 先生熱心為提供各方象棋菁英交流競技、提升棋力的平台,預計2012年4月起,每月擇一星期日舉行。本屆是「正春美盃」象棋菁英交流賽易地至新莊舉辦的第一場,新北市新莊象棋協會理事長盧進益先生與常務理事黃能雄老師以及中華象棋促進協會秘書長林福源先生特地蒞臨向比賽贊助人王仲平先生致意,也為參賽的棋手加油打氣。每次比賽限定參加人數為16人,採個人積分編排制五輪,伍段(含)以上棋手優先報名,但也會視情況保留一些名額讓年輕的棋手有磨練棋藝的機會;本屆比賽遠道而來者有二,一是張鴻鈞先生來自台中,二是郭明勳先生來自金門,足感盛情。

比賽由陳日上擔任裁判兼賽務,以李明輝先生設計的瑞士制賽程編排程式排定各輪對手。

首輪獲勝的棋手有陳慶文、宣永章、楊希明、黃信博、林瑞興、黃元邦;然而進行到第二輪,兩勝棋手只剩宣永章與楊希明;第三輪宣永章再勝楊希明,惟第一輪戰和的陳想勝與劉安生都再勝兩場追趕上來;第四輪比賽陳想勝被一負二勝的阮明昭擊敗,而宣永章再勝劉安生,與追趕者的大分差距達到2分,確立了奪冠的優勢;最後一輪比賽,執後手的宣永章不冒進求功,尋機簡化局面與阮明昭弈和,冠軍在握,戰績都是一負三勝的楊希明與陳慶文苦鬥的結果也是弈和;經比較四輪對手分,亞軍得主為阮明昭,季軍為陳慶文。

下屆比賽日期為5月20日,名額有限,還請符合資格的棋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余宗翰棋手報名後無故缺席,本年度「正春美盃」象棋賽不再受理其報名。


(相片左起:宣永章,阮明昭,陳慶文,頒獎人為王仲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