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 初賽成績揭曉

重返榮耀 - 楊啟明獨占鰲頭,積分排名第一順利晉級
劉安生夢想成真,再度打入複賽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的「佛乘盃棋王段位賽」初賽成績今日揭曉!

20位來自春秋季賽、大會賽的高手們於今日(9/21)完成初賽,共計有楊啟明、劉安生、楊上民等初賽前十名棋手,將於下週9/27 ()、9/28()與春秋季賽前十名棋手,劉國華、吳貴臨等人,共同爭奪「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複賽分組排名

 

創新記錄!佛乘盃史上最大規模的版塊變動

「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初賽成績揭曉,由楊啟明、劉安生、楊上民、江中豪、許天仰、宣永章、李明謙、趙奕帆、楊希明、張鴻鈞等人確定晉級複賽,唯宣永章確定無法參加複賽,因此由大會賽出身的第十一名高昭彥遞補。本屆佛乘盃晉級初賽的選手中,出身大會賽的就有六名,超越半數,堪稱史上最風雲變色的初賽賽況,也是史上佛乘盃初賽到複賽,最大規模的版塊變動!

楊啟明扳回一城,拿下初賽第一名

楊啟明在春季賽排名第六,卻因一時大意,意外落入春秋季賽總排名十名之外,為了扳回面子,楊啟明發誓要在初賽進入前四強。經過兩週的休養生息後,調整好狀態的楊啟明,初賽一開打,首日即以三勝一和的好成績一路領先,今日更先和劉安生,再勝宣永章,最後逼和江中豪,如願以償,以初賽第一名之姿,殺入複賽!

劉安生夢想成真,重返棋王爭霸戰

位居初賽第二名佳績的劉安生,今年則夢想成真,二度叩關複賽成功!原來劉安生於第一屆佛乘盃時,曾位居前五名,然而在第二屆、第三屆佛乘盃時,均於初賽時鎩羽而歸!但是劉安生並不氣餒,只要有佛乘盃的比賽,劉安生都會前來觀棋!今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順利重返複賽戰場!

楊上民表現亮眼,運子行棋有大將之風!

年紀最小的選手楊上民,年僅十三歲,於大會賽中再度捲土重來,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穩紮穩打。在七輪賽中,甚至與棋場老將詹品三拼成和棋,棋力與膽識令全場刮目相看!楊上民下棋不以策略為重,而是用最認真的心,努力下好每一盤棋,運子行棋之間,儼然已有大將之風!

初賽排名與積分:

第四屆(2008年)佛乘盃棋王段位賽系列賽事預告

日期︰佛乘盃棋王段位賽 複賽:9月27日(六)∼28日(日)
            決賽:10月4日(六)∼5日(日)
地點︰緣道觀音廟(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Tel:02-2626-9242)
交通:免費接駁車服務-紅樹林捷運站對面
   ( 菩提精進站: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2段69號1樓 Tel:02-8809-6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