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
百名高手俱登峰 策子齊運論封侯

「佛乘盃棋王段位秋季賽」、「佛乘盃棋王段位大會賽」本週六、日登場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聯合主辦、知名品牌香華天贊助,國內象棋界年度最大盛事──「佛乘盃棋王段位秋季賽」、「佛乘盃棋王段位大會賽」、「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等三項賽事,將從9月6日起,一連四個週六、日,在淡水佛教勝地──緣道觀音廟舉行。

「佛乘盃棋王段位賽」水準、規格媲美國際賽事,為國內目前規模最大、參賽選手最多、獎金金額最高的比賽。本週六、日首先登場的是「佛乘盃棋王段位秋季賽」、「佛乘盃棋王段位大會賽」,參賽人數共達102人,總獎金高達百萬元。

首週賽事,台灣棋王吳貴臨、佛乘盃棋王段位春季賽新出爐冠軍劉國華、甫獲象棋大師榮耀的馬正倫等十八位高手,將全力奪取進入下週段位賽的複賽資格。林中貴、高庭軒、趙奕帆等近百位大會賽參賽好手,更將全力拚搏,以求跨越複賽門檻。百餘位棋界頂尖高手齊同逐鹿,問鼎爭鋒!賽事精彩,令人期待!

除了令人緊張的比賽之外,本週六、日主辦大會同時舉辦象棋趣味競賽「說成語、過五關」、「『吃』象棋」,歡迎大家報名同闖關玩遊戲,以及「赤子童心遇見佛」兒童寫生繪畫比賽,歡迎國小小朋友報名參加。

台灣象棋界的奧運 激勵棋手超越自我

由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聯合主辦的「佛乘盃棋王段位賽」系列賽事,今年堂堂邁入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之高規格賽制、高額獎金以及完善的軟硬體服務與設施,賦予象棋比賽新的生命,激勵棋手們勇於精進、不斷超越自我,因而被棋界人士視為台灣象棋的奧運聖會,各路英雄莫不以打入最後決賽為最大夢想和榮耀。本屆參賽選手水準更成為歷年之最,竟然有七十二位選手棋力高達肆段以上!彼此對峙、競爭二十名決賽資格,戰況勢必非常激烈!

今年春季賽新科狀元劉國華對於「棋道」的體悟與追求,以及「期許與對手共同譜出一局好棋」的心念,讓他能夠超越棋技,進臻於「道」的境界。棋王吳貴臨雖然屈居第二,但是他並不懊惱,他說「棋是圓的,它有生命,關鍵在於下棋者的心量」,棋王展現出來不驕不餒的氣度,同樣令人懾服。

除了棋技分判、賽事激烈,且看各路英雄如何在「佛乘盃棋王段位賽」中轉折心念、超越自我,共登棋道聖境!

趣味活動樂無窮 赤子童心看見佛

除了比賽之外,9月6日棋賽開幕首週,還有「說成語、過五關」、「吃棋大賽」等趣味象棋活動。「說成語、過五關」由林中貴老師設計指導,分別有「過河卒子」、「疊塔成樓」、「三卒圍帥」、「鵝與狐狸」、「孔融讓梨」五關,考驗大家的國文造詣與臨場反應!「吃棋大賽」特別聘請專人製作象棋手工餅干,色香味俱全只要你能夠在對局時吃到對方的棋子,就可以把棋子真正吃到肚子裡,好玩又好吃!

主辦大會同時於首週賽事舉辦「赤子童心看見佛」兒童寫生繪畫比賽。請小朋友用心體會緣道觀音廟或園內的33尊觀音的「美」,然後把心裡面看到佛菩薩的畫出來。主辦單位會選出三名優勝獎以及五名佳作獎,各頒贈獎金1,500元及500元暨獎狀乙張。

第四屆(2008年)佛乘盃棋王段位賽系列賽事預告

日期︰佛乘盃棋王段位大會賽暨秋季賽9月6日(六)∼7日(日)
   佛乘盃棋王段位賽 9月 13 日(六)∼14日(日)
            複賽:9月20日(六)∼21日(日)
            決賽:9月27日(六)∼28日(日)
地點︰緣道觀音廟(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Tel:02-2626-9242)
交通:免費接駁車服務-紅樹林捷運站對面
   (菩提精進站: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2段69號1樓 Tel:02-8809-6600)

媒體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
贊助單位: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稿圖文下載:http://webhd.xuite.net  帳號:orshang  密碼:92000528
官方網站:http://www.yuandao.org.tw/chess/post.htm